close

奧斯威辛集中營罹難者的鞋子堆積如山

光復高中模仿納粹事件

 

 

對,就是無知。
希特勒的罪行不是只是教科書上的幾行字。
那些學生該去看看納粹殘殺毒害猶太人的記錄照片,
那個標誌是刺眼的,代表著惡魔的行徑,就是禁忌,
那是被虐殺的無辜生命,二戰期間,德國納粹共屠殺了約600萬猶太人。
就像中國人看到代表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一樣。
那是觸動人家的國仇家恨。

在我還是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,
我們的老師也沒有三申五令的白紙黑字的告誡我們不可以模仿納粹,
我們在吸收到這是一個大屠殺的悲劇時,
我很嚴肅的看待這些戰爭事件,
我為那些受難者感到哀傷,我對施行大殺戮的人厭惡,
更別說去模仿這一切。

我很慶幸自己生在免於被迫害的年代,
但是我不會用嘻嘻哈哈的方式來告訴大家民主自由要珍惜、得來不易。
有學生說,現在還有很多蔣中正的行宮,還有很多紀念他的路名,
指責大人怎麼可以一手膜拜蔣中正、一手來指責那些學生,
中正紀念堂已經改名為自由廣場,蔣中正的銅像不知道撤掉了多少,離那個聽到蔣公就要起立的年代已經很遠了,誰在膜拜蔣中正?

既然知道蔣中正是個獨裁者,既然這麼唾棄他,把希特勒對比作蔣中正,
那為什麼這些學生還要扮成蔣中正,換個方向來說的話。 
不恥大人膜拜蔣中正(但是也沒有),然後自己裝扮成希特勒,
這到底是邏輯哪裡出了問題?

無法認知到這種爭議的事件要避免,
不尊重受難者,模仿加害者,好像是非觀和價值觀都混淆了。
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光復高中模仿納粹事件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